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试点项目提成及跟投机制

2017-02-15 13:09:35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范世辉

在宣布部分高管职位调动的同时,绿地宣布推出项目跟投机制。

2月14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06.SH)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高管职务调整的议案,宣布孙志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田波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对于上述人士调整,绿地公告均称是由于公司工作安排的需要。

与此同时,公告显示,2017年起,绿地将选取部分市场化竞拍的销售型房地产项目试点项目跟投管理办法。此前,万科、碧桂园、越秀、金地等房企已实行项目跟投机制。而对于个别项目,绿地也将试行利润超额提成及亏损惩罚。

公告称,为了改革考核奖惩制度,增强激励约束的有效性,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团队的积极性,绿地控股同意制定《房地产项目利润超额提成及亏损惩罚管理办法(试行)》。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团队动力,促进管理团队与公司共同创业、共担风险、共负盈亏,从而提升房地产项目的运营质量及效率,实现项目价值较大化,绿地制定了《房地产项目跟投试点管理办法》。

按照上述绿地提出的《房地产项目跟投试点管理办法》,绿地规定事业部经营管理团队及相关条线负责人、项目经营管理团队等为强制跟投人;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外的公司正式员工为自愿跟投人。

具体操作层面,跟投人通过有限合伙企业进行投资,资金由跟投人自行筹集。每个项目中,跟投人合计持股不得超过10%,单个跟投人持股不得超过1%。跟投人的损益与项目IRR挂钩,不设本金保障和收益保证机制。

相较于绿地,万科、碧桂园等房企的项目跟投试点较早,以万科为例,万科自2014年推出项目跟投制度,2017年1月对项目跟投制度进行了第二次修订。按照万科的跟投模式,其募集的跟投资金额度按照项目的资金峰值确定,且董事、监事、高管不参与。不同于万科,碧桂园的跟投模式为全员都可以参加,且所有新获项目均采取跟投机制,项目经过内部审批后,集团投资占比85%以上,员工可跟投不高于15%的股权比例,共同组成项目合资公司。

按照万科方面的说法,项目跟投制度推出以来,实施效果显著,提升了公司的投资质量,缩短了项目开工、开盘周期,降低了营销费率,改善了开发效率。

不过,绿地指出,一旦实施跟投管理办法的项目,不再实施《房地产项目利润超额提成及亏损惩罚管理办法(试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