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开通111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居全国之首

2017-02-15 10:15: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任磊

新疆开通111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客运54条货运57条居全国之首

目前,新疆累计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11条,线路数量、里程长度居全国排名前列。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新疆国际道路运输作用正在不断凸显。2016年10月,新开辟4条中哈、中吉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后,新疆与周边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5国开通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达111条(国际客运线路54条、国际货运线路57条),居全国之首。

同时,中断7年的中巴国际道路运输直达恢复通行。全年完成国际道路运输客运量68.3万人次,货运量346万吨。

新疆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亚欧大陆腹地,周边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8个国家接壤,边界线长达5600多公里,是我国邻国最多、边界线最长的省份。

目前,经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7个,二类口岸12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