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乌鲁木齐两会:“雅山建个气象公园”

2017-02-15 10:14:4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内地一线城市都有气象公园,乌市可否在雅玛里克山(以下简称雅山)上也建一个气象公园?

在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乌市政协委员、民盟乌鲁木齐市委会驻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志梅提出建议:在雅玛里克山修建气象公园,接续民俗传统。

“在我们小的时候老人看天就是看雅山,雅山戴上帽子那一定是要下雨。现在雅山建有气象监测站,因此无论从历史还是从现在的发展看,雅山都具有打造气象公园的基础。雅山内在禀赋较大的特征是市民们抬头可见的一座气象指示山,这也是雅山较具文化生命力的、不可多得的文化资源。从荒山转化为市民的休闲公园,如果往一个主题上靠拢的话,气象文化就是优选,也是最接地气的。”陈志梅说。

据陈志梅调研,雅山自清代以来就是山下乌鲁木齐各族市民的“气象指示山”,形成了诸多气象谚语。

陈志梅建议:在雅山后期绿化范围内,划出一定区域,修建一处节水型、文化主题型的乌鲁木齐气象主题公园(其中包含镇龙宝塔的改扩建,复建仿古建筑龙王庙,增建湟渠水利工程历史陈列馆,复建清代祭祀雅山的祭坛,复建正对龙王庙大殿的大戏台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