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大动作 “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2017-02-14 16:4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召开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新疆计划开工交通建设项目2933个,总投资约7571亿元,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一大波采购需求和用工需求,等“您”来填满。

新疆

铁路:伊宁至巴仑台铁路、乌鲁木齐至伊宁铁路、中巴铁路(国内段)、中吉乌铁路(国内段)。

公路:G318 精河至阿拉山口高速公路、G7 巴里坤至木垒高速公路、G3012 疏勒经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

其他:准东—武汉±11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奥依阿额孜水利枢纽、库尔干水利枢纽、重点节水设施建设、兵团骨干电网建设。

“十三五”发展规划——公路篇

据悉,“十三五”期间,新疆力争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总投资约4787亿元。

“十三五”发展规划——铁路篇

随着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深入推进和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当前新疆正面临着全国加快铁路建设的有利时机。在新形势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十三五”及远期铁路建设。“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骨干铁路项目,重点构建北、中、南三大通道,加强与周边国家铁路线的连接。

轨道交通篇

2017年新疆全区计划开工交通建设项目2933个、建设总里程约8.23万公里,总投资约7571亿元,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7292公里,普通国省道10311公里,农村公路、特色乡镇路4.18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边境巡逻路等2.29万公里。其中:自治区本级由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重要主干线项目40个、建设总里程5221公里,总投资约215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406亿元;地县组织实施辖区内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资源路、旅游路、边境巡逻路等项目2893个,建设里程7.71万公里,总投资约541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1600亿元 。

而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加速,以及国家层面对新疆交通运输的深化改革和资金支持,关系新疆长远发展的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基建央企及西部区域基建公司均有望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