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卖了中介费赖着不给 法院判卖主支付服务费

2017-02-14 11:0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潘从武 任优 袁俪荣

2016年5月初,还没开张的乌鲁木齐市某房屋中介公司业务员张亮,迎来了他该季度的排名前列客户李军,本以为遇上个爽快的主,谁知到头来却闹上了法庭。

“我想把自己名下位于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北路某小区的房子卖了,能在你们这挂着吗?”李军来到小区门口的中介公司询问。

“可以啊,您心里有没有个理想价位?底价是多少?我们会收取一定的居间服务费,您愿意承担吗?”张亮赶忙将李军迎进店里。

“价钱都好商量,只要能帮我顺利卖出去,服务费不是问题。”李军的回答让张亮满心欢喜。

双方很快达成约定并签订合同。房屋楼层、面积适中,算是热门房源,张亮开始大力宣传,四处张罗,想尽快找到买家。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房屋就被王艳看中,并当即决定购买。随后,李军、王艳与中介公司三方共同签定了《房屋买卖定金合同书》,对房屋买卖相关事宜进行了约定。

同年5月24日,王艳以约定的75万元购买了此房,并按约定给中介公司支付了7500元的服务费,并于6月8日将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

“房款您已经收到了,房屋也成功过户,按合同约定房价的2%您要支付15000元服务费。”房子交易成功,服务费却没音了,张亮急了。

李军心想:“还不是因为我房子抢手才卖得快!中介又没费什么力气,我不付服务费,中介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于是,李军以“过几天就付服务费”为由一直推脱。

三天、五天、十天过去了,房屋中介公司催着要服务费,卖家一直推脱不付款,张亮只好和公司协商,一纸诉状将李军告上法庭。

今年1月4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该案中,房屋中介公司提供的《房屋买卖定金合同书》内容符合法律规定,系有效合同,合同订立方应当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房屋中介公司提供的定金合同、乌鲁木齐市住房情况查询记录等能够相互印证房屋中介公司已履行了居间服务中介义务,促成了房屋买卖双方的交易,因此房屋中介公司有权按合同约定向被告主张居间服务费,且在本案中主张居间服务费15000元符合法律规定。

2月13日,记者从乌市新市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最终判决被告李军给付原告乌市某房屋中介公司居间服务费15000元,服务费逾期利息429元,并支付该房屋中介公司律师费3000元。(来源:法制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