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银行房贷政策现收紧趋势 或影响房企资金链

2017-02-11 23:33:32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作者: 周彤 杜磊

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的多家银行近期都再次收紧房贷政策。其中,北京多家银行对二套房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期限从此前最长30年缩短至25年,而上海则有银行称接到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整通知,要求不同程度收缩信贷投放规模。且两大城市的房贷优惠利率也收得更紧。

那么,今年以来,南京的房贷政策是否也产生了新的变化呢?就此,记者展开调查。

较低仍可享8.8折房贷利率优惠

“目前房贷业务比较正常,审批不成问题。”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年底的时候信贷政策确实有收紧,但到了今年2月份还比较正常。房贷利率也是正常的首套房9折,二套房上浮1.1倍。

在采访中,包括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在内,多家银行都表示,目前房贷业务正常,利率也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较大,商业贷款较低利率优惠是9折,组合贷款较低的折扣可以打到8.8折。与之相反,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 记者,目前该行针对首套房利率9折优惠几乎不可能,就连9.5折的优惠都很难达到。

并且,大多数银行都表示,虽然目前房贷业务正常审批,但是额度和政策都比较紧张,不排除后续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现在房贷业务正常,但是分行通知符 合条件的贷款赶紧投放,后面不好说,贷款确实有收紧的趋势。”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认为,未来针对个人信贷的政策将呈现出收紧的趋势。

甚至有银行工作人员坦言,从去年十月份开始,银行的贷款政策一直处于收紧的状态,现在的政策本身已经非常紧张。“今年每个月的月底,中国人民银行都会控制放贷规模,不再发放贷款。”

信贷政策收紧或影响房企资金链

南京楼市过完年还没有完全启动,目前信贷政策也比较稳定,对于楼市来说,一切影响还未显示。蓝风机构副总经理翁仲平分析说,从目前来看,限购限贷的政 策对楼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对20000-30000元/平方米的房子受冲击较大。而信贷政策的收紧对开发企业的影响大过于对个人的影响。信贷收紧 后,开发商资金比较紧张,银行通常会将配额向大型房企倾斜。相对来说,中小型房企的资金链会更加紧张。“这和2014年的情况有点像,贷款一拖几个月甚至 半年。不少开发商资金链都比较紧张。”

在南京房地产市场一片大好,房子非常好卖的时候,开发商还会通过付款方式来控制购房人的选房,如一次性付款,首付款8成等等,加快回款的速度。但是今 年南京市场并不景气,即使信贷政策收紧,开发商也不会采用降价的方式来促销,因为降价促销对回款也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我觉得南京市场相对乐观,这几年拿 地的都是大型房企、央企,不太会出现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