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新客站投用智慧停车系统

2017-02-09 01:07: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杜冬玲

乌鲁木齐市新客站投用智慧停车系统

明天在长途客运站正式使用 4月将覆盖新客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

只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可在到达停车场前查询空余车位信息,缴纳停车费还可使用微信支付。昨天,记者从乌鲁木齐高铁通信有限公司获悉,乌鲁 木齐站停车场智慧停车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2月10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市民赵政正在使用乌鲁木齐站智慧停车系统

昨天上午,市民赵政驾车来到乌鲁木齐站长途客运站,借助乌鲁木齐站微信公众号体验了这套智能停车系统。出发前,赵政关注了乌鲁木齐站公众 号,进入到智慧停车页面,填写注册信息后,通过停车系统页面里的车场信息,了解到目前长途客运站有车位374个,空余车位314个。

记者随赵政来到长途客运站地下停车场后看到,每个停车位上都编了序号,上方安了摄像头,车辆停入泊位后,摄像头的灯由绿色变为红色。随即,赵政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由乌鲁木齐站公众号发来的信息,详细显示车辆的车牌号以及入场时间。

在智慧停车的页面上,记者还看到有“寻找车辆”的板块,赵政点开后,自己车辆的停放位置在手机上显示出来。在地下停车场电梯旁的导视牌上,输入车牌号码,服务器也会规划出你当前的位置到停车位置的路线图,很方便就能找到自己的车。

据乌鲁木齐高铁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明介绍,缴纳停车费时只需点击公众号里的“去支付”,就可弹出支付页面,车牌号、入场时间、停靠时间以及应缴金额都会显示,点击确认支付后,车就可以驶离停车场了。

目前,智慧停车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乌鲁木齐站长途客运站智慧停车系统将于2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4月,将覆盖整个新客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

停车场收费采取传统的人工收费和电子支付的方式。赵政体验后说:“智慧停车系统非常好用,省去了用现金支付的麻烦,在微信上支付后,就可开车驶离车库”。

据了解,智慧停车只是高铁片区打造智慧城区的一部分,今后还将打造智慧安防、智慧商圈、智慧招商、智慧建筑、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