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城控股业绩目标曝光 重仓押长三角冲千亿阵营

2017-02-07 13:08: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吴若凡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城控股内部获悉,新城将2017年的业绩目标确定在1000亿元。这是继今年1月新城制定“千亿战略”后,首次明晰今年的业绩目标。不过目前,新城控股尚未发布2017年的具体业绩数据和公告。

新城控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累计完成销售签约650.6亿元,销售面积575万平方米,销售增速达到110%,排名至行业第1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新城控股历年业绩实现情况发现,近年其年复合增长率约30%,按此计算,新城控股今年业绩完成量保守估计或不低于8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数据显示,在2016年房企销售金额TOP 20名单中,首次出现了新城控股的身影。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家房企跨入千亿阵营。若完成1000亿元销售目标,则意味着新城控股能够跻身千亿俱乐部,甚至冲入TOP10。

但正如新城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今年楼市整体压力大。2017年新城控股如何冲刺千亿元?可能性有多大?

新城曝光年度目标 6成土储押注长三角

新城控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累计完成销售签约650.6亿元,销售面积575万平方米,销售增速达到110%,排名至行业第15。

近年,新城控股的年复合增长率约30%。若按此计算,新城控股今年业绩完成量保守估计或不低于850亿元。据新城控股相关人士透露,今年新城销售增长率或不低于50%。若增速得以保证,2017年新城有望实现1000亿元的业绩目标。

实际上,在2017年1月18日的新城集团年会上,董事长王振华曾在主旨演讲中明确提出了“千亿战略”。

年后,各大房企多已明确年度业绩和区域目标的,据企业内部透露,新城控股也确立了1000亿元的目标销售数值。

同时,据相关人士透露,新城控股今年冲刺千亿元,重仓押注在长三角,这一区域贡献率或在6成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城控股的土地储备分布情况发现,2016年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获取了1591亿元的新增土地,聚焦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及周边。其中长三角的货值储备在60%以上,中西部重点城市(如成都、昆明、南昌、晋江、武汉、山东、济南、青岛等)、环渤海、佛山、海口等城市占到30%。

冲刺千亿 新城土储还需调整

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梁志诚曾经指出,房地产前20强的门槛提高到了近650亿元,可以说是开启规模化发展新时代。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下,企业的发展是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但依靠目前的区域布局,新城能否“进”到千亿阵营?

在知名地产专家薛建雄看来,目前企业的销售后发力,主要取决于未来的货值,一要看有多少货源可卖,二要看优质货源有多少,另外则要视行情而定,要看今年的行情能否稍微延续2016年的火爆。

对于2017年的行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房地产周期是市场运行和政策叠加而成,近几轮房价周期上涨时间长、调整时间短,平均36个月左右为一轮房价周期,其中平均上涨24个月,调整12个月。当前房价涨幅放缓,按照12个月左右的调整周期,预计房价降调整到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另一方面,2016年国庆前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销量大幅回调,房价涨幅放缓。

不过,这一轮调控的思路也非常清晰,决策层多次强调因城施策,建立长效机制,限制投机性需求,增加土地供给,发展大都市圈。

“跟着调控思路布局发展,是2017年房企取得好业绩的前提。”有业内人士就表示。

从目前新城控股的货值储备来看,重仓押注的长三角区域,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长三角15个城市的土地购置面积仅占全国的9%,人和资本是流向长三角的,这一区域具有强劲的房地产潜力。

融信集团董事、副总裁林峻岭也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企专注长三角,进全国20强没问题。

“不过,在市场没有增长的情况下,新城还要保持30%以上的增长,压力不小。”薛建雄直言。

在其看来,要达到1000亿元的销售额,从目前来看,新城控股还需要增加土地储备,特别是长三角的货值,占比达到70%较好。另外,未来在天津、北京、山东等区域,中西部地区的郑州、重庆、成都等省会城市,也都可以再增加一些货值,这些城市可以单项目为主。虽然就单个项目而言,贡献率或许不会太大,但这几个城市加起来之后,能够增加市场份额,并且在年末总结的时候起到很好的补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