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今年实施气电互补供暖 拟陆续改造30座锅炉房

2017-02-07 10:15:48 来源: 亚心网

乌鲁木齐市今年将实施气电互补供暖

拟陆续改造30座锅炉房 减少燃气使用并提供应急保障

乌市今年将实施气电互补供暖,首先试点对一些应急锅炉进行改造,从而使这些供热站实现气电互补供暖。这是6日,记者从乌市供热行办了解到的消息。

乌市热力总公司九家湾集中供热站电热供暖锅炉房干净整洁。据介绍,电锅炉操作简单安全,使用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

今年起试点进行改造的锅炉,是在过去“煤改气”工程实施后所保留的30座5800蒸吨应急燃煤锅炉房。据介绍,2012年乌市实施“煤改 气”工程时,保留了一部分大型供暖区域的燃煤锅炉作为应急备用。接下来,这些应急用的燃煤锅炉房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进行气电互补供暖改造。即通过天然气、 电的双能源互补形式供暖,进一步提高冬季供暖节能减排水平。

乌市供热行办安全技术科副科长张宇翔介绍说:“单一能源的供热方式,使得我们城市的供热保障存在一定的隐患,而这种气电互补的方式给城市的供热保障工作上了双保险。气电互补后,供热区域夜间的供暖质量并不会受到影响。”

除了计划改造燃煤锅炉房,乌市还启动了气电互补供暖改造的试点项目。今年1月1日开始试运行的乌市热力总公司九家湾集中供热站,就是一个气电互补供暖的供热站,可以在少用天然气的情况下,更清洁环保、更节约成本地完成供热工作。

记者在供热站看到,锅炉房内两台10蒸吨的电锅炉看起来就像两个特大号氧气瓶,房内只有简单的换热器、水处理系统、供电系统等,布置得干净整洁。操作间里也只配备了电脑和两台操作器。

“我们锅炉房本身有一台80蒸吨的燃气锅炉,负责约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这个总共20蒸吨的电锅炉房只是我们供热的一个补充。电锅炉操 作起来十分简单、安全;使用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比燃气锅炉更加环保。而且,电锅炉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将热能送进千家万户,更快捷。”乌市热力总公司九 家湾集中供热筹建办主任邓绍武介绍说。

邓绍武说:“每日0点到10点之间,我们会启动电锅炉,用低谷电补充燃气锅炉供暖,这样原先80蒸吨的天然气锅炉只需要60蒸吨的负荷,便 可以满足整个片区的供暖需求。按照当前天气情况核算,我们供热站每晚的用电量约12万度,可以节省约1万方天然气,相当于每天节省6000元左右的供热成 本。”

“电采暖只是起到补充作用,并不是完全替代燃气采暖,这种供热有效减少燃气使用的同时,也为燃气供热出现故障或问题时,提供了应急保障。”邓绍武说。

据悉,今年乌市还将继续扩大经开区(头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的清洁能源供暖试点范围,其中,气电互补和电集中供暖面积将大幅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