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小区电梯损坏近两月 居民回家爬楼苦

2017-02-06 11:58:1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李想

乌鲁木齐一小区电梯损坏近两月 居民回家爬楼苦

不满服务,玖轩花苑小区住户电梯门上留言

本以为故障频发的老旧电梯停用后能很快修好,没想到一等就是近两个月。2月5日,看着仍处于停用状态的电梯,家住乌市玖轩花苑小区3单元的居民们感觉十分无奈。

“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我住的楼层低,可楼上住的老人们可算是遭了罪了。”家住玖轩花苑小区3单元3楼的居民张先生说,小区共有12个单元,可能是因为电梯老化的原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3单元的电梯就频发故障,“大概在12月中旬,电梯又发生了困人事故,后来物业就把单元电梯停用了,本以为会很快修好,但直到现在,居民们每天上楼还都靠走楼梯。”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民路附近的玖轩花苑小区,一进3单元楼道,就看到一层电梯间的显示屏处于黑屏状态,电梯门上被人用记号笔写下了“电梯无限期修理,一个月两个月更长期,各业主团结一致,每天打一个投诉电话”的字样。一旁物业张贴的暖气费催缴通知上同样也被人用记号笔写上了“修好电梯再说”几个大字(如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楼共有10层,一层两户,从一层到上一层有20级台阶,家住顶楼的居民回家需要爬200级台阶,而该单元每层电梯门上都留有号召居民拨打投诉电话的字样。

家住7楼的居民郭强说,仅去年12月上旬,该单元电梯就发生过两起困人事故,“一次是把家住8楼的八旬老人独自困在电梯里了,可把老太太吓得不轻。”郭强说,第二次被困的则是自己14岁的孩子,从那以后,没过几天物业就因电梯不安全将其关停了。

“电梯坏了这么久,现在两岁多的小孙子都不愿意下楼。”今年66岁的杨女士家住该单元9楼,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亲戚朋友来家里拜年本是件好事,但看着他们提着大包小包走上楼累得满头大汗,她心里也感觉有些不好受。

□相关回复

电梯检测后就维修

当天,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惠轩物业公司办公室,经理刘宗权说,小区 2005年建成,电梯部件难免出现老化。去年12月发生困人事故后,物业当时就联系电梯维保公司前来查看,发现原因是电梯主机发生故障,“虽然勉强可以使用,但对居民来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才不得不将电梯关停。”

刘宗权说,工作人员初步估计,维修需要8万元左右,但由于连年亏损,物业无力全部承担,这才导致电梯停用到现在。“目前已经联系好了鉴定部门,预计 6 日到现场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测及定损工作,待作出维修预算后,尽快申请维修基金对电梯进行维修。”刘宗权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