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7-01-31 00:40:5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任江

轻点鼠标,就可调出新疆现有的11个国家5A级景区的实时画面,通过巨大的显示屏画面了解各景区游客中心、核心景区等区域的游 客聚集情况等,随时掌握各景区实时的游客客流情况,以便准确向社会公众进行预报、疏导。这是记者29日在新疆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指挥中心看到的。当天,该平 台正式上线运行。

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赵合林介绍,该平台主要通过网络专线纵向链接地州市旅游局和我区11个国家5A级景区,实现与地州局、景 区的应急保障和视频会议功能。在景区同步部署视频监控传输设备,实现远程调用各5A级景区的视频监控画面,可构建自治区、地州市、旅游企业三位一体的工作 协同推进机制,也可调度景区内的视频监控子系统,实现对旅游景区的动态监管。

新疆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可在黄金周、小长假等特殊时间节点,实时掌握旅游景区的排名前列手游客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众预报,能够有效疏导客流,进行 应急指挥。与之相对应的是,自治区旅游局将该平台与“一诚通”旅游行管平台团队结合起来,不仅能提供我区11个国家5A级景区的实时情况,而且能显示该景 区实时旅游团队游客数量等详细游客数据,从而使疏导、指挥的针对性大大提高。

该平台于2016年筹备建设,于当年建成并试运行。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新疆旅游综合服务平台的初步建成。

该平台还为自治区旅游局成立数据中心提供了实体支撑。今年,自治区旅游局将启动新疆旅游大数据建设工作,联合相关厅局与高校,共同拓展旅游数据采集渠道,创新统计方法,完善旅游统计指标体系,推动新疆旅游业向信息化、现代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