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去年用气量首破30亿立方米

2017-01-27 00:38:3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去年乌鲁木齐用气量首破30亿立方米,达到30.78亿立方米。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作为乌鲁木齐首供气源企业,直供气量占到全市用气量的86.6%。

1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带领慰问组,走进西部管道公司,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送去慰问信、锦旗和10万元慰问金。

西部管道副总经理张平介绍,在中亚气源大幅下降、全国范围极寒降温导致天然气供应存在巨大缺口的压力下,西部管道积极协调增加呼图壁储气库采气量,采取昌吉站上游压缩机满负荷运行等措施,保障乌鲁木齐天然气冬供。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天然气需求大幅增长,去年城市发展以天然气为主的城市清洁能源采暖面积已达1.7亿平方米。

今年1月以来首府日均供应总量在1995万立方米左右,同比增加120万立方米左右。据统计,上周极端天气下,首府1月19日的用气量已达2275万立方米,创下去冬今春用气峰值。

马伊磊说,西部管道在保障城市天然气供应和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能够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在克服各种困难情况下,顶住压力,勇于担当,为乌鲁木齐市天然气发展利用提供了可靠气源供应保障。希望西部管道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乌鲁木齐建成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继续给予首府安全稳定的气源保障,在昌吉分输站接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