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45个小区收到维修资金对账单 业委会将在小区公示

2017-01-27 00:34:2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45个小区收到维修资金对账单

业主委员会将在小区公示,涉及业主32465户

这两天,乌鲁木齐博雅馨园、成基大厦等45个小区陆续收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对账单,涉及业主32465户。业主可及时了解小区维修资金的支取、使用和余额等信息。

1月25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了解到,该办公室已向45个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商品住宅小区寄送了2000年度至今维修资金对账单,包括博雅馨园、成基大厦、七一酱园高层等小区。

维修资金对账单内容包括,小区维修资金住户缴纳、申请使用及资金结息等。

收到维修资金对账单后,业主委员会将在小区公示,让业主对维修资金账户一目了然,保障了大家的知情权。

据了解,邮寄维修资金对账单,是为了让业主、业主委员会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小区维修资金的资金状况,合理、有效地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安排维修资金使用计划,保证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现有200多个商品房小区成立了业主大会。

商品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通信地址等信息缺失,是目前维修资金对账单发送范围不能较大化的主要原因。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建议,没有收到维修资金对账单但已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能及时备案小区业主委员会资料,以便今后每年都能收到小区维修资金对账单。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又称房屋的“养老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