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力争10年使装配式建筑占比30%

2017-01-24 07:52:2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新疆将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新疆将以乌市为积极推进地 区,其余城市为鼓励推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推动形成一批设计、施工、部品部件规模化生产企业及专业化技能队伍。

新疆将加快形成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体系,加快编制符合新疆实际的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质量检验等地方标准,健全装配式建筑的地方技术标准和工程造价体系,为发展装配式建筑提供技术支撑,通过标准化促进产业化和规模化。

新疆还将加大对装配式建筑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各地结合节能减排、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的支持力度。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目前,装配式建筑在新疆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全区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不足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