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本级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赔付比例确定

2017-01-24 07:49:3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传芝

区本级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赔付比例确定

5万元以下按50%赔付;5万元至10 万元按60%赔付;10 万元以上按70%赔付

22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了解到,1月20日,该局已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正式签署了《自治区区本级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合同》,约定了自治区区本级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赔付比例等。

自2017年1月1日起,凡自治区区本级参保职工,在待遇享受期内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超过2.8万元以上部分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由自治区区本级 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给予赔付,其中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部分按50%赔付;5万元至10万元(含10万元)的部分按60%赔付;1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 70%赔付;上不封顶。

此外,在合同中还约定针对恶性肿瘤使用的部分特殊药品,纳入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特药支付范围。

相关人员介绍,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延伸和拓展,它的待遇享受期与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一致,报销流程也一致。参保人员出院时,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医疗费用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补助医疗费用一单式结算,不需另外办理报销手续。

据悉,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实行地(州、市)级统筹。各地州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乌鲁木齐市实施方案已经出台。自治区385万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将受惠,其中自治区区本级参保职工近23万人。

随着各统筹地区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的逐步建立和实施,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参保职工发生重大疾病后的经济补偿问题,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全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区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生病住院的医疗费用经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补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超过2.8万元以上部分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还将由大病保险给予赔付,且上不封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