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新疆交通建设完成情况居全国前列

2017-01-23 07:49:1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刚刚过去的2016年,新疆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38.4%,同比增长51.3% 。全年交通建设完成情况、项目前期工作、车购税存量资金消化等工作均居全国前列。

1月18日,记者从2017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采取“先导试验段开工” “全断面全范围多工点开工”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等17个项目如期建成,G7明水至哈密等10个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幅提 速。

2016年,新疆交通在扶贫脱贫攻坚上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完成农村公路投资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85.7%,建设里程11009公里,改善了 40个乡镇、30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新疆最后5个乡镇通油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300个、通客车建制村133个。此外,还投入 2830万元,扎实推进5个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

在破除交通建设资金瓶颈方面,去年也取得突破。加快组建交投公司,当年实现融资100亿元,而全疆排名前列个规范操作的PPP项目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已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

“2016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序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祖丽菲娅·阿布都卡德尔表示,去年自治区交通 运输厅积极开展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综合货运枢纽项目建设,乌鲁木齐国际公铁联运汽车客运站和吐鲁番综合客运枢纽站相继投入使用。

在国际道路运输方面,中俄过境哈萨克斯坦的多边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正式开通,中断7年的中巴国际道路运输恢复直达通行,中巴哈吉四国过境运输正式开通 运行,新开辟中哈、中吉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4条,总数达111条,居全国之首。这些都有力地助推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 中心的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