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告别棚户区搬进新楼

2017-01-22 08:17:5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梁淑芳

王祥红和儿媳妇梁海影在新家中贴“福”字。(记者梁淑芳摄)

1月20日,在沙依巴克区环卫路片区管委会中豪润园B区3号楼下,记者遇见了刚从超市置办年货回家的王祥红和她的儿媳妇梁海影,两人各提了 两个大布袋子。52岁的王祥云笑嘻嘻地说,今年搬进新楼房过排名前列个春节,一定要把年货多买一些,热热闹闹过个年。

谈到一家人告别平房,在新的楼房里过年,王祥红掩饰不住喜悦。她说:“你看现在多好啊,楼房盖得这么漂亮,路面也硬化了,下雨下雪都不怕了!要是在以前,生活垃圾满地都是,一下雨到处是泥泞,根本没法走路。”

记者随婆媳来到她们的家,室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80多平方米的房子虽不大,两室一厅,但是客厅显得宽敞明亮,卧室温馨舒适。

屋里暖气摸着烫手,大红的对联和福字、两盆盛开的杜鹃花无不透着股儿喜庆。

“小年夜,祭灶爷,要来年讨个好彩头。”满脸洋溢着笑容的王祥红告诉记者,去年11月拿到钥匙,装修后,三天前刚搬进来,这是最舒心的新年,可以在亮堂的新房过大年。

以前一家三代人都住在西山西街南二巷的棚户区平房里,一住就是30多年。

正张罗着贴福字的梁海影说,自己结婚在老房子,今年6岁的女儿也是在那里出生的。让她记忆最深的是原来所住的棚户区大家公用旱厕,高峰期时还得排队。特别是夏天臭气熏天,让人受不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祥红现在住的地方就是原来的棚户区,如今,政府在这里盖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保证了1300多户回迁户的居住。搬进新楼房,大家的心和王祥红一家一样乐开了花。

棚户区改造是乌鲁木齐确定的百件实事之一。数据显示,2016年,乌鲁木齐确定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15216户,目前完成15242户,超额完成今年计划任务。

谈起新生活,越唠越高兴。梁海影现在还报名成为了环卫路片区管委会新运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她说,党的政策好,才过上了好日子,想用行动回馈社会。

“赶上好政策,日子过得有盼头。”说话间,王祥红将水果、糖、花生等摆放在茶几上后,将孙女喜欢吃的带鱼和羊肉等放在阳台上冰冻好,随后又将大红对联拿出来贴在门上。梁海影告诉记者,把新房收拾干净,年货买好后,就将邀请自己的家人,还有婆家的亲人一起在新家过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