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12月乌鲁木齐市新房价环比涨0.3%

2017-01-20 08:06:5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乌鲁木齐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4%。

至此,2016年乌鲁木齐市12个月的价格变 动数据全部公布。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一年,乌鲁木齐房价虽然“跌多涨少”,但相比2015年房价已经明显回升,处于缓步上涨的趋势。这也预 示,2017年只要大的楼市调控方向不变,乌鲁木齐房价预计会出现“涨多跌少”的有利局面。


去年12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

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 12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3.7%。全国范围看,70个城市中, 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上月 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12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4%,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 全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其中,12个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 0.4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7%,但已连续3个月涨幅回落。

去年乌市房价“跌多涨少”

记者对比乌鲁木齐市2016年全部12个月的 环比数据发现,12个月中,乌鲁木齐市的房价“跌多涨少”,环比下跌的有6个月,较大跌幅0.8%;环比上涨的有4个月,较大涨幅为0.5%,持平的有两 个月。同比数据则全年12个月均为下降,较大跌幅2.5%。虽然整体数据上去年乌鲁木齐房价依然没有走出下降通道,但和2015年对比,乌鲁木齐房价已保 持了平稳回升的走势。

2015年,乌鲁木齐12个月当中,有9个月房价环比为下跌,较大跌幅0.4%。有1个月上涨,涨幅为0.2%。有两个月持平。同比方面,2015年全年12个月均为下跌,较大跌幅6.4%。

通过这两年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到,2016年乌鲁木齐房价下跌的月份要比2015年少两个月,上涨的月份比2015年多3个月。同比虽然都是12个月全部下跌,但2016年的跌幅已经比2015年明显收窄。可以看出,2016年乌鲁木齐房价比2015年明显回升了。

“2015年和2016年乌市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利好政策,如购房契税补贴,举办房交会、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等,通过两年去库存,乌鲁木齐住宅去化周期下降到25个月左右,平均每年销售的住宅约6万套,去库存压力大大降低。

2017年,只要楼市的整体宏观调控方向不变,预计乌鲁木齐会有更多的月份出现房价微涨,呈现‘涨多跌少’的趋势。”新疆通平房产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乐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