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城管委:将对垃圾转运站展开集中整治

2017-01-20 08:00:3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张文燕

1月19日,本网刊发《黑烟冲天,原来是烧垃圾箱闹的》一文,报道了位于温泉东路的一间垃圾转运站,多年来冒黑烟困扰周边住户一事。

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环卫部门表示,因为冬天气温低,垃圾被冻在垃圾箱底部不易清理,工作人员便用柴火烤垃圾箱方便清理,导致冒出黑烟。

这篇报道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市民王研文说,虽然有关部门回应黑烟是烤垃圾箱所致,但周边居民也反映,多年来每每在夜间闻到浓重的焦烟味,并多次拨打12319热线投诉过,这说明并不是偶尔为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引起重视,及时治理。”

昨日,针对此事,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副主任、副局长邓俊表示,冬季气温低,确实会导致垃圾不易清理,但采取烤垃圾箱的方式造成了环境污染,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是环卫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我们会敦促这间垃圾转运站及时做出整改。”

据了解,今年乌市将对全市65座垃圾转运站及1060座垃圾房进行整治,提高生活垃圾清运效率,降低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目前,此项工作正在集中整理阶段。

邓俊说,垃圾转运站和垃圾房作为垃圾收集、处理的主要阵地,其运行的好坏直接影响垃圾收集和清运效率。以前垃圾转运站小,转运车只能停在站门口或路 上,一些敞开式运输车的垃圾暴露在阳光下,臭气扰民的问题随之产生。今后将采用先进的工艺设备,将垃圾压缩密闭后再处理,减少中转站在转运过程中的噪声、 臭气和污水等二次污染。

同时,市民也应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和规范投放,做到源头减量,方便环卫人员处理。这样一来,首府环境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