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新疆商品房库存减少740万平方米

2017-01-19 07:50: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截至去年底,预计全疆商品房库存面积4678万平方米,较2015年末减少740万平方米。

按照新疆人均住房面积28平方米估算,一个三口之家的住房面积是84平方米。商品房库存减少的740万平方米,相当于房地产库存少了8809套住房。

商品房库存减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自治区通过全面落实契税财政补贴政策,支持农业转移人口等新市民购房,放开住房公积金装修、物业费、父母子女共同使用等提取政策,放宽先提后贷、商转公等提取条件,消化商品房库存,取得不俗成绩。

一系列化解房地产库存政策的实施,也对新房销量起到促进作用,房地产开发投资由增转降。去年,全疆商品房销售面积204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预计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88.89亿元,同比下降1%。

此外,新疆加快推进安居惠民工程。去年,全疆累计投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287.01亿元,新建(筹集)公共租赁住房3.36万套,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5.09万户,超额完成年度棚改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