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至西安年底有望全程坐高铁

2017-01-18 07:59:3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近日,宝鸡至兰州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塔稍村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宝兰高铁隧道工程全部贯通,距2017年全线通车运营又近了一步。宝兰高铁虽然距新 疆远在千里之外,但却是兰新高铁进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的“卡脖子”路段,因此一旦宝兰高铁今年通车,就意味着从乌鲁木齐可乘高铁直达我国中东部多个省区,兰 新高铁将不再是一条孤零零的高铁线,将首次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据了解,兰新高铁于2014年12月26日全 线开通运营,全长177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东起甘肃兰州,西到乌鲁木齐。该铁路开通后,新疆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但遗 憾的是,从乌鲁木齐坐高铁前往内地,最远也只能到兰州,因为从兰州再往东的兰州至宝鸡这一段没有高速铁路,而宝鸡至西安则有高速铁路,因此,只要宝兰高铁 通车,就可以从兰州经宝兰高铁直达西安,再从西安就可以进入内地高速铁路主网,向东可达北京、上海方向,向南可达广州、深圳等地,沿途可穿越多个中部省 份。

在我国高铁大通道规划中,徐州至兰州的高铁线 是大通道中的重要“一横”,其中就包含兰州至宝鸡这一段,目前,郑州至宝鸡、徐州两段均已开通运营,兰宝段是最后一段。宝兰高铁今年内开通运营后,徐兰高 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华东与西北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兰新高铁就可以沿着兰州至西安、郑州进入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

据了解,宝兰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 车后,从西安至兰州将由目前较快耗时6小时53分缩短为3小时左右,而目前乌鲁木齐至兰州动车运行时间在11小时30分左右,所以乌鲁木齐到西安有望实现 15小时直达,而目前乌鲁木齐至西安方向较快的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也要25小时,慢的在35小时之间。

新疆是全国铁路网的末梢,因此,连接内地的铁 路建设往往都和新疆有直接关系,不久前开通的兰渝铁路甘肃岷县至四川广元段也标志着历时8年建设的兰渝铁路将会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全线通车运营,届 时,从乌鲁木齐乘火车到重庆,就不会再绕行陇海、西康、襄渝铁路,而是直接向南经甘肃、陕西抵达重庆,今后乌鲁木齐至重庆的列车用时将从45小时缩短至 35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