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女子伪造房产证转租房屋获刑六个月

2017-01-17 08:02:0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新草 周鸿宾

租房住的杨某想提前退租,但按合同约定会因此被扣押金1000元。于是她通过伪造房产证转租租住房的办法,骗取了他人10800元的房租。近日, 乌市水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30岁的杨某是石河子人,在乌市生活,没有固定工作。2014年1月,她曾因诈骗罪、贩卖毒品罪获刑1年零8个月,2015年5月刑满释放。从2009年至2016年,杨某因吸毒先后3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

有着吸毒史的杨某为了维持生活,她决定工作赚钱。2016年年初,杨某应聘至乌市一家酒店当前台服务员,然而每月的工资无法满足她偶尔吸毒的需要及基本的生活开销。

为节省开支,杨某准备退掉所租住的房屋搬去单位宿舍住,但距租房合同到期还有1个月,而合同中约定,提前退租将扣取1000元押金。杨某心 有不甘,决定将房屋转租。她以男友的名字办理了假房产证后,将租住房屋挂在网上出租。3天后,戎女士联系杨某称要租房。戎女士看房时,杨某拿出伪造的房产 证及男友身份证给戎女士看,获得了戎女士的信任。看房当天戎女士就支付了5000元的租房定金。第二天,杨某以伪造姓名与戎女士丈夫签订了房屋出租合同, 并收取了剩余的5800元租金,当天就搬走了。

1个月后,杨某与真正房东签订的租房合同到期了,由于房东一直无法联系上杨某,上门查看才发现此事,赶紧报警。案发后,杨某家人赔偿了戎女士的10800元,并取得戎女士谅解。水区法院经审理作出了上述判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