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将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2017-01-17 07:59:5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今年我区将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设市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县市年底前建立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

今年我区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去库存,同时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设市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县城,年底前都要建立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

昨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召开,2017年我区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将“去库存”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比例,收紧用地“闸门”,引导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学东说,要严格落实市县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建立每月定期分析房地产市场形势的会商研判机制,库存 量大的市县要抓紧制订具体工作方案,管控好房地产建设用地的“闸门”,因地制宜制定惠民便民政策措施,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各地要把棚户区改造与 去库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在努力减少住宅库存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消化商业地产库存。支持企业将存量房源转售为租。推进房地产供给 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节能省地环保型建筑,实施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引导开发企业积极发展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旅游产业、养老产业、医疗产业等跨界产业。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今年我区还将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严格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设市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县市,年底前都要建立 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严防企业卷款而逃、项目烂尾。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物业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我区将加快房地产交易网签信息系统建设,年底前实现全区联网与运行、纸质档案数字化,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在住房公积金使用方面,我 区将继续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逐步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制度范围,鼓励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和转移接续政策。

2016年,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15条措施,今年我区将督促落实之前出台的各项政策,同时储备有其他扶持政策,视我区去库存的具体推进情况适时出台。

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区商品房库存面积较2015年同期减少832万平方米,下降15.35%;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800万平方 米,实现地税收入113亿元,商品房销售均价与去年基本持平。建筑业实现增加值816亿元,占GDP比重达8.5%;实现地税收入126亿元。

据了解,2016年我区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15.3万户,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4.3%。2017年,我区计划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28.43万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