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BRT3号线5号线将延至乌鲁木齐站

2017-01-17 07:52:1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今年,乌鲁木齐将启动BRT3号线、5号线延伸工作,两条线路都延伸至高铁片区的乌鲁木齐站。待工程完成后,首府将有BRT3号线、5号线、6号线支线三条线路抵达乌鲁木齐站。

1月16日,记者从市政工程建设处了解到,BRT3号线的西延项目建设工作,将充分结合新医路西延道路建设,所以工程开工建设及完工时间都要根据新医路西延道路实际条件而定。

届时,在打通新医路西延的基础上,BRT3号线将从现有儿童公园站延伸至规划高铁枢纽南广场BRT首末站,路线主要沿现状新医路西延、卫星路布置,项目全长约8.5公里。

BRT3号线延伸线段包含4个站台,分别是阿勒泰路站、西城街站、九家湾站、南站前路站。在峨眉山街站,BRT3号线将与BRT5号线延伸线共用站台。

据悉,去年随着乌鲁木齐站的开通运营,BRT5号线已临时延伸到高铁片区, 但沿线暂时没设立停靠站点。今年BRT5号线将从现有畅和苑站延伸到高铁枢纽北广场公交首末站(BRT临时终点站)。这段延伸线主要沿现状卫星路、荣盛五 街布置,项目全长约5公里,增设2个站点、4座站台,分别是格林威治城站、峨眉山街站。

BRT3号线于2011年建设,北起新医路与北京路路口,经新医路、南湖路、新民路、解放南北路(上行)、和平路-健康路(下行)、胜利路等地。 BRT5号线于2012年建设,东起六道湾检查站,沿南湖东西路、克拉玛依东西路一路向西,途经乌鲁木齐市政府、友好路十字、老北园春市场、西外环、新北 园春市场等地。

目前,首府已经建设运营了BRT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一期、5号线、6号线、7号线。同时2016年建设的BRT6号线支线,该线路西起 高铁北广场BRT临时终点站,终点为卡子湾站。数据表明,BRT配车数占全市公交车辆的十分之一,分担了五分之一的客流量,BRT已成为市民出行优选。

作为全疆较大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全疆较大的火车站和铁路客运最重要的旅客集散地,乌鲁木齐站在为首府人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还激活了“高铁经济圈”。所以首府在BRT规划中一直加强对主要交通走廊和重点发展地区的服务,支撑和引导城市合理空间布局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