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施工添兵两台“铁蚯蚓”

2017-01-16 07:57:2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许倩

首府地铁施工添兵两台“铁蚯蚓”

两台盾构机80%配件都是乌市本土制造 目前有7台“铁蚯蚓”加入地铁建设

地铁施工添兵两台“铁蚯蚓“将投入建设。近日,用于乌市地铁1号线建设的最后2台盾构机完成厂内组装调试,随后将陆续到地铁1号线03标段南门到新疆大学盾构区间的施工现场。这两台盾构机80%的零配件都是在乌市本地生产制造的。

1月13日,记者从制造商铁建重工新疆公司了解到,这两台盾构机的本土生产制造率占到整个机器的80%,其余20%的部件就是盾构机的主驱动,负责带动盾构机到盘的旋转,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

“目前在国内,盾构的主驱动都不可能做到100%的自己生产,特别是主驱动中间的核心部件,我们也是采用了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在长沙总部进行组装,然后再发送到新疆公司来进行最后的装配。”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副总经理刘双喜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算上这两台,目前已有7台“铁蚯蚓”加入首府地铁建设,其中铁建重工新疆公司生产制造的有5台。

据了解,铁建重工新疆公司生产的排名前列台盾构机本土化生产制造率为0,完全属于本土组装;第二台和第三台盾构机本土化生产制造率约为40%,而目前正在调试的第四台、第五台盾构机本土化生产制造率则达到80%。

据悉,地铁1号线03标段二道桥站向新疆大学站和南门站各需两台盾构机掘进。目前,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制造的第二、第三台盾构机正在进行二道桥站到新疆大学站双向隧道的掘进。剩余两台也将于两月前后陆续运抵现场,尽快开始二道桥站至南门站的掘进工作。

地铁1号线共有3个标段采用盾构机掘进开挖,其它标段双向隧道都是采用人工矿山法开挖。而随着地下盾构施工技术的不断完善,地铁2号线的盾构机施工将占全线隧道开挖量的70%左右。铁建重工新疆公司今年也将启动地铁2号线盾构机的生产制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