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北段预计年底通车调试

2017-01-16 07:55:5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地铁一号线北段预计年底通车调试

全长27.6公里区间贯通18.5公里 21个车站中15个主体结构已完工

随着2016年工期的完结,目前乌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区间已经贯通18.5公里,21个车站中15个车站完工,预计今年底北段将进行通车调试。

1月12日,乌市城市轨道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壮介绍说,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27.6公里,目前区间已贯通18.5公里,21个车站中 15个车站已经完工,风、水、电、通信等设备安装单位已全部进场进行设备安装。同时,随着2016年12月1日首段轨道铺设成功,1号线全面进入铺轨阶 段,目前01标段的基地尚在加紧建设中,02标段已正式入场铺轨,锅炉房、信号楼等各单体建筑也逐步完工。

此外,在去年11月,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电动列车也正式上线实验,今年底将在北段试运行通车,这辆专为乌鲁木齐“私人定制”的列车成为乌鲁木齐轨道交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为2018年地铁一号线顺利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乌市城市轨道集团完成了2016年的既定任务,完成投资额61.8亿,完成100.06%。2017年,我们将实现轨道交通1号线的全线 洞通,让21个车站全部主体完成,年底实现北段通车调试,此外,对2号线来说,这一年是土建的攻坚之年,3号线也将全面进行开工建设。”张壮说。

据了解,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途经天山区、水区、沙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是一条南北向的沟通乌市老城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该线路自2014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可实现全线通车运营。

乌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0条线路组成,其中主城区规划线路8条,市域线乌昌、南山两条线。

其中,1号线是南北向骨干线路,沟通老城区、高新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2号线是城市主轴方向L形的骨干线路,加强老城区与三坪 新区的联系;3号线是南北向辅助线,连接沙依巴克区和高新区(新市区);4号线是东西向辅助线,串联高铁片区和红光山会展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