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地铁建设进入快速期

2017-01-16 07:50:1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目前,地铁1号线土建施工已经完成75%,并逐步逐段进行地下设备安装。全线21座车站有15座完成了主体建设,北段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动车调试。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一号线区间初支贯通18.5公里,地下通风、水、电、通信等设施正在安装中。今年首府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除了地铁1号线外,2、3、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和隧道全部进入开挖。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壮说,地铁一号线完成了2016年的既定任务,根据计划,2017年地铁1号线要实现全部洞通,21座车站主体完成,2017年年底要实现北段的动车调试地铁2号线,3、4号线要全面进入开工建设。

随着2016年12月1日首段轨道铺设成功,地铁1号线全面进入铺轨阶段,由于南段隧道还没实现贯通,因此,北段有望在8月底前先期完成轨道铺设,并为北段年底实现动车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地铁1号线是乌鲁木齐市的排名前列条轨道交通线,它的尽早建成对打通城市南北向交通瓶颈,解决长期以来城市南北向交通供需矛盾、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起 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工程南起三屯碑,终点为地窝堡国际机场,全长27.6公里,全线共设21座车站,力争2018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