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乌市餐饮业销售额超百亿元

2017-01-14 08:34:12 来源: 亚心网

2016年,乌鲁木齐市餐饮业销售额超过百亿元,增长8%左右。这是10日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度乌鲁木齐市餐饮行业调查报告》显示的数据。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乌市餐饮行业全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各业态协调发展,总体向好,成为乌市第三产业中的重要支柱。

报 告显示,乌市市民最爱吃新疆菜、川菜和火锅。全年,乌市餐厅数量约为2.8万多家,从业人员25万人,较2015年略有增长。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 书长白京堂表示,去年乌市餐饮行业实现稳中回升,餐饮市场正处于由传统“粗放式、经验式”经营向“精细化、规模化”发展的转型期;大众化餐饮成为市场主 体,占据全行业营业收入80%的市场份额,经营业态多样化趋势明显。

白京堂说,目前限额以上餐饮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中低档特色正餐占比较大,团膳快餐发展较快,休闲餐饮网点增加最多,农家乐生态园假日餐饮最火爆,中央厨房食品配送单位显亮点等。

报告还分析了消费者在餐饮场所的消费支付方式,与2015年相比,第三方平台支付的比重从9.9%跃升至35.6%,实现大幅增长。此外,刷卡消费降幅较大,从49%降至30%,现金支付占28%。会员储值卡、团购等预付方式占6%的比重。

截至目前,乌市21条街区等被评为“乌鲁木齐市级特色美食街”称号,117家企业被评为“高级钻级酒家酒店”,85家餐饮企业获得“乌鲁木齐餐饮名店”称号,179道菜品被评为“名菜、名点、名小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