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北排名前列装配式建筑在新疆玛纳斯县推广试验成功

2017-01-14 08:25:4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赵善宾 李富翔

日前,由新疆华房盛泰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实验的西北排名前列装配式建筑在玛纳斯县正式推广实验成功,这将对新疆建筑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 建筑。2015年初,华房盛泰通过前期到国家建材总院走访东北地区、长三角地区以及山东、河北、内蒙古、云南等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厂家以及参加国家住建 部组织的装配式建筑赴日本考察活动,企业摸索总结出一套适合新疆地区气候特点和建筑市场需求的装配式建筑技术方案,并完成了冬麦地公安治安检查站试点工程 建设。在试点工程建设中,企业还综合利用本地副产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粉、棉杆作为改性新型墙体,这样更适合于我县地理环境。装配式建筑主要用途为民居、多 层办公楼、别墅、农家乐等。

新疆华房盛泰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斌 告诉笔者说:“装备式建筑主要特点一个是节能环保,完了就是说可以回收利用,再就是工厂化预制,标准要高,使用要更简便效率高,防火性能要更好,这是它基 本的一个特点,我们开发的这种装备式建筑体系可能更适合咱们新疆这个发展,希望在新疆把这个体系能推广起来,有一个更大的发展前途。”

据了解,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资源的节约再利用和环境保护以及新产业的培育和新动能的转换,对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促进 作用,新疆华房盛泰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今年投资1亿元,完成生产能力2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部件生产线建设,这将对玛纳斯县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发 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