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加快打造百亿元级现代马产业

2017-01-13 17:29: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何军

为推动传统马产业向现代马产业转型,新疆将重点打造“育马养殖为基础,赛马赛事为牵引,文化旅游为重点,产品马业上规模,饲草训教成产业、交流交易成常态”的现代马产业体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疆的马匹存栏数要达到100万匹,马产业的一、二、三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吸纳劳动力5万人以上。

优化马产业结构是未来新疆打造现代马产业的重点。意见指出,自治区将强化运动马培育基地建设,输出优良马匹,创办赛马品牌赛事,并全面发展产品马业,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的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开发马生物制品、马乳制品等。

自治区同时鼓励企业在各地中心城市及周边建设马术俱乐部、马主题公园,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举办创新发展马文化旅游产业,创办各类马产业博览会、马产业马文化论坛等,创编新疆特色的马文化节目。

新疆边境县市的马匹存栏约占全疆的48%,马是当地固边富民和精准脱贫的优势畜种。意见提出加大边境县市马产业扶持力度,将农牧民的马匹改良配种纳入自治区“短平快”项目,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马产业纳入财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政策。

新疆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可利用草原面积和存栏马匹数量均居全国前列,目前新疆马匹存栏85万余匹,占全国10%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