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加快轻轨的建设

2017-01-11 08:21:4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丽霞

继库尔勒、伊宁、喀什轻轨建设前期工作启动后,阿克苏综合交通发展也将取得明显成效。

1月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介绍:“自治区已经开始筹划人口50万以上城市的轻轨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区陆续运营一批城市轻轨,使群众能够享受快捷、高效、清洁、绿色的城市交通。”

张春林说,我区加快轻轨建设,一方面,是因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需要建设若干个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推进全区新型城镇化;另一方 面,是因为我区尽管面积辽阔,但大多数城市的动力汽车仍以烧汽油、柴油为主,存在一定的污染,所以,必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尤其是轻轨和轨道交通,进一步 节能减排,打造绿色清洁的城市交通。

“同时,推动我区旅游事业的发展,不仅要修建干线高速公路、干线铁路,还要在中心城市大力发展综合交通,通过公路、铁路、民航零换乘,达到综合效益。”张春林表示,自治区发改委将安排专项资金对轻轨项目前期工作给予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