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9个机场开建或建成

2017-01-11 08:17:2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继去年一年在建8个机场项目、开创新疆民航项目建设“先河”后,今年新疆机场建设进入高峰年。

“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也将于今年开建。”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春林说。

这9个机场中,将有4个力争年内建成:莎车机场、若羌机场投入运营;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和田机场改扩建投入运营。同时,开工建设5个机场:改扩建阿勒泰及塔城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昭苏机场。

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将力争在年内开工第二跑道建设。张春林介绍说,与此同时,将积极筹备第三跑道建设,争取第二、第三跑道陆续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根据规划,其中新建的航站楼面积为40万平方米,暂定名为北区航站楼,还将在现有跑道北侧规划第二、第三跑道。

新疆地域广阔,又是亚洲大陆的地理中心,拥有国际国内“两个13亿人”的大市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进出疆通道建设、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功能,这是新疆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依据。

在昨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会议审查的计划草案报告中提出:今年,新疆将加快推进7个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新建乌苏军民合用 机场、伊宁机场改扩建、新建和布克赛尔机场、新建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巴里坤机场、新建阿拉尔机场等;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扩大 民航服务范围,鼓励疆内机场开通环飞、串飞航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