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用三年时间对老城区进行新一轮改造

2017-01-10 08:10: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未来几年乌鲁木齐老城区将“旧貌换新颜”,这里的道路将更加通畅,环境将更加整洁靓丽。

1月9日,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乌鲁木齐代表团讨论会上,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说,乌鲁木齐将用三年时间完成对老城区的新一轮改造。

据悉,这项改造工程总共投资上千亿元,目前改造方案已基本确定。通过对老城区实施改造目的是早日造福百姓,让乌鲁木齐人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对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已经写进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老城区改造, 重点实施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城镇供水、供热、供气、公共交通和污 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将乌鲁木齐老城区改造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这项工程的重视。”伊力哈木·沙比尔说。

相比内地城市,目前乌鲁木齐基础设施建设还相对滞后,到目前乌鲁木齐还没有通地铁,地下管廊建设也不全,因此要从老城区着手进行改造,使乌鲁木齐城市面貌有大的改善,今年动员全社会投资近300亿元启动旧城改造工程,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全疆最宜居城市。

乌鲁木齐老城区广义范围是指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辖区、水磨沟区以及高新区(新市区)一小部。狭义范围是指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最早期区域。对于老城区的改造,此前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曾提出建议:要保留老旧街区灵魂,留住城市记忆,切忌运动式改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