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自治区两会| 去年新疆经济稳中向好坚定前行

2017-01-10 08:02: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去年,世界500强、全球商业地产巨头万达集团在新疆动作频频,乌鲁木齐首座万达广场建成开业,德汇集团与万达集团合作建设运营的第二座万达广场——德汇万达广场将于今年开业。

1月9日,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德汇实业集团董事长钱金耐说,2016年,德汇集团总资产已达78.6亿元,同比增长17.6%;完成经营收入4.12亿元,实现利润6620万元,经营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

德汇集团这样的成绩,在新疆民营企业集团中十分亮眼,也是去年新疆经济总体增速高于全国平均的一个缩影。

2017年,德汇集团还将有55万平方米的德汇新天地、4000亩的亚欧国际物流园等一系列大工程、大项目相继上马或投运,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坚定的发展信心催生经济发展动力。1月9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 报告时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年,新疆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事业不断发展、生态保护不断增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 局。预计地区生产总值9550亿元,增长7.6%;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

对此,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建龙表示,去年,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新疆经济在逆境中坚定前行,GDP增长 7.6%,高于全国预计6.7%的平均水平。新疆这一成绩的取得并非单纯追求GDP增速,而是在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的态势下实现的,新疆要想与 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加需要有质量的GDP增速,而且速度不能太慢,需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一些。

新疆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对新疆人有何影响?

高建龙表示,一般情况下,收入增长与GDP同步增长,才更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因为收入增长可以提升居民消费意愿,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从长远看,更有助于让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可靠支撑,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事实也是如此,去年,新疆预计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40元、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80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2818亿元,增长8.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