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鲤鱼山北路要新建小学 规划面积近9000平米

2017-01-06 08:02:0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婉秋 张万德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北路要新建一所小学,规划面积达8926.53平方米。近日,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学校规划图。

据了解,这所小学位于鲤鱼山北路金域华府南侧,去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完工。届时,附近居民的孩子就可以就近上学了。

1月5日10时,记者来到鲤鱼山北路,顺着金域华府南侧的马路往东走100米,马路右手边是一处由蓝色铁皮围着的施工工地,工地大门上写着“乌鲁木齐市3090路完全小学工程”的字样。因时值冬季,工地已暂时停工。

记者在蓝色的施工现场平面图上看到,施工现场南侧是3090路完全小学教学楼的位置,该校区位于河滩快速路西侧。

住在八家户六队的冯先生家距离新建小学不过100米的距离,他家里一个孩子6岁正在上幼儿园,另一个孩子只有3岁。

对于新建小学就在家门口,他表示以后接送孩子上学省了不少事情。

“等学校建好了,孩子上学就太方便了,走两步就到了。今年大女儿就要上小学不知能不能赶上了,不然她就得到离家5公里的北京南路36小学上学。”冯先生说。

附近居民马先生说,最近的小学离这里也有3站路,接送孩子都得坐公交车或者开车,如果学校建成了,孩子就能在这里上学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疆七星建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12项目部的黄经理,他介绍说,乌市3090路完全小学规划面积8926.53平方米,该工程在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17年8月完工。“目前已完成了建筑筏板基础施工技术,冬季停工,开春才能动工。”黄经理说。

对学校能容纳多少学生,解决附近多少家庭孩子上学问题,记者试图从高新区(新市区)教育部门获知相关信息,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目前还未开工,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