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开区大小绿谷邀您欢乐玩冰踏雪

2017-01-06 07:53: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志刚

这张图会动哦请下载掌上乌鲁木齐APP,点击APP 右上角的“AR”按钮后,用手机摄像头扫描本图,即可让画面动起来。

还在醉心于唯美的冰雪童话故事?期待一场冰雪奇缘?不如来到大小绿谷冰雪主题公园,这里将满足你对冰雪的幻想,给你一场家门口的欢乐畅游!

作为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的组成部分,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大小绿谷公园,在今冬变身成为冰雪主题公园。这里不仅建设了形式各样的冰雪雕塑,还增加了不少全民参与的互动项目。

公园建设主打惠民牌

2016年7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指出,首府要充分利用现有冰雪设施,打造一批冰雪旅游、文化、体育项目,既可以举办专业赛事,又能为群众提供健身娱乐。

为此,2016年年末,经开区(头区)对大、小绿谷两座公园按“雪”“冰”主题进行了打造。经开区(头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张建军介绍,按照“夏季看园林、冬季看冰雪”的思路,此次冰雪主题公园由政府与企业共同出资建设,除部分游玩项目外,两个公园均免费对外开放。

作为两座公园的承建方,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玖然告诉记者,两座公园的打造,充分考虑了城市春夏季景观和冬季景观的关系,满足大众 对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弥补冬季户外运动的缺乏。此次主题公园建设主打惠民牌,除冰雪运动外,两个公园内设计制作的冰雪雕塑包含浓缩版的不同地区的地 标建筑以及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夜晚还将举行冰雪雕塑灯光秀表演。

在第十四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也透露,本次活动将包括大众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兴旅为民”全民滑雪冰雪游体验活动、各区(县)冰雪活动,大小绿谷两座冰雪主题公园就是此次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小绿谷:畅游冰上乐园

看惯了夏日里小绿谷公园“一溪串五湖”的潺潺水流,在这个冬天,不如来这里再看看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冰雪世界,尤其是五个湖面,已成为“冰”上游乐较好的去处。

从小绿谷南门进入,不用走多久就能在公园左侧看到VR体验区。在这里,市民戴上VR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地看到小绿谷公园内的26处美丽的冰雕造型; 继续向前200余米,在公园玉衡湖,五颜六色的自行车、碰碰车、逍遥车等游乐设施让人眼花缭乱。工作人员介绍,在开阳湖,占地6200平方米的湖面是碰碰 车游玩区,在金风大桥下,180米长的城堡滑梯则将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乐趣。

据了解,小绿谷设置的多组灯光秀将扮靓小绿谷水景公园的夜晚。施工方利用维泰桥下石层与自然地面落差制作成冰瀑,瀑布里布设的灯光在夜间将冰瀑映射 得绚丽多彩。利用维泰桥底面的区域,先进的光影投射将炫动斑斓的桥体和冰瀑融为一体。不仅如此,道路两旁喜羊羊卡通剪影、飞舞的祥云及由玫瑰花围成的心形 灯塔等灯光小品比比皆是。五颜六色的灯光在夜幕降临时将给市民带来美轮美奂、震撼人心的灯光秀。

自己驾车前往小绿谷公园游玩的市民可将车停至维泰南路南侧小绿谷南门正对面、凤凰山街停车场,在园区内,现场设置了多个指示牌并搭建了15处休息区,免费为市民提供热水和医疗救助。为了方便游客穿梭于各个湖面和游玩项目之间,园区内还专门配备了区间车。

大绿谷:乐享雪地狂欢

相比小绿谷公园,大绿谷公园占地面积1200亩,相当于现在小绿谷公园的两倍。

1月5日,在大绿谷公园,以“雪”为主题的各式雪雕作品和游乐设施已经完成建设。200多米的雪滑道、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都可尽情畅玩了。新疆大 剧院、悉尼歌剧院等17组雪雕造型已经亮相于公园内。负责大绿谷雪主题公园建设的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宁超远介绍,开园后,工作人员还 将展示雪雕的制作过程。

“雪地摩托车,让游客充分感受在林海雪原中风驰电掣的快感;雪地坦克,让游客在冰雪世界里体验不一样的童话世界……”宁超远告诉记者,相比小绿谷“冰”主题公园,大绿谷“雪”主题公园互动性项目更多,尤其是200多米的雪滑道可以让市民畅快地体验雪圈、毛皮滑雪的乐趣。

开园期间,位于香山街的大绿谷公园北门和东门同时开放,并设置了可容纳2000余辆车停放的停车场,市民也可乘坐98路、5301路公交车在峨眉山 街下车自行前往。由于公园全长5公里,为方便游客能欣赏到所有雪雕造型和到达各游乐项目,园内专门配备了4辆马车和区间车,并在园区内设置了公共卫生间和 餐饮休息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