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式庭院群“水磨坊”落户水磨沟

2017-01-06 07:52:2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漓莎

水磨坊效果图

●处于“三山一水”核心区 紧邻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水磨河和水磨沟公园

●街区分为三大主题片区 有公园配套区、临公园侧的滨水休闲区、文化展示区

●18个中式传统庭院构成 经营业态涵盖餐饮、戏曲演艺、文博展览、商务洽谈等

清泉山下,水磨河旁,乌鲁木齐排名前列中式庭院风格文旅项目——水磨坊,将在2017年完成主体建设。项目完工后,市民逛完水磨沟公园,可在这里喝茶、听戏、品国画,尽享都市里的慢生活。

1月4日,水磨沟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水磨沟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宋斌说,今年水磨沟区围绕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基地着力打造1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以建设美丽水区为目标,“水磨坊”文旅项目、会展片区引水工程、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将在春季进入施工阶段。

“水磨坊”借鉴成都宽窄巷子的建设理念,在明清风格的庭院中,文、商、旅三者相互融合,打造文化时尚街区。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3.6公顷,由18个中式传统风格灰砖坡顶的庭院构成,每个院落所经营的业态各有差异,涵盖特色餐饮、戏曲演艺、文博展览、商务洽谈等。

“水磨坊”项目处于“三山一水”的核心区,紧邻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水磨河和水磨沟公园,与“三山一水”整体布局,内景融入山水元素,形成特色街区。

街区分为三大主题片区,有公园配套区、临公园侧的滨水休闲区、临主要节点和内街的文化展示区,地下配套可容纳800辆车的停车场。

“‘水磨坊’是水区的一个PPP项目,2017年进入全面建设期。该项目将增加5个文化广场,7处景观节点,为水磨沟风景区添色。”水磨沟区经发委主任王万刚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