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雾霾锁城 “躲霾房”怎么选?

2017-01-04 16:2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是元旦假期后排名前列天上班,有个同事请假了,问了一下原因。原来都是因为头天晚上,因为雾霾太重,进京高速封路了,被堵路上了没回来,凌晨4点多才到家。

最 近身边很多朋友都问我躲霾房应该怎么买。其实到了冬天,雾霾一波一波地来,说实话,让人挺无奈的。前两天看了个文章,说的是几位北京的母亲为了让孩子躲避 雾霾,都做了什么斗争,有的带孩子全家移居丽江了;有的一到冬天就带孩子去三亚,开春儿再回来;有的为了孩子,给家里装了个特贵的空气过滤系统,据说能达 到外科手术室的标准。

都是做家长的,我其实挺理解这些母亲的,孩子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但是,事业人脉、亲朋好友都在北京,十好几万一平的学区房也在北京,仅仅因为空气不好,就撇家舍业,其实也不现实。

事业与健康,到底怎么选?咱们今天好好聊聊这事儿。

Q1躲霾房不能买哪?

三亚:

开头提到,一个母亲为了躲霾,带孩子一入冬就去三亚,等开春再回来。实际上这种方式可行性不太大,首先您孩子得处于学龄前,并且母亲必须是全职妈妈。

另外,去三亚成本相对较高。去一趟机票就得好几千。尤其是到了冬天,三亚的物价高得离谱。有个同事说,前年一月份去三亚,还不是春节期间,本来想吃点当地特色美食。但是转了一圈愣是没舍得吃,最后找了个必胜客吃的披萨,他说那边也就必胜客较便宜。

而且,说实话,让北方人长时间住海边,大部分人都不适应,刚去那几天觉得还挺新鲜,住时间长了受不了。下图是咱们粉丝群里群友对三亚的吐槽。

再加上三亚的基础配套,跟北京真没法比,不提医院,就单说网购,住惯了某东、某猫买东西“当天下单当天到”的北京,再住外边,反正我是不适应。

所以,三亚我不推荐。

北戴河:

有人说去南方的海边住不惯,那我就去北戴河买个房吧,反正都是海边。您先别激动,咱先不提交通方便不方便的问题,如果您经常看空气质量指数的话,您会发现一个比较让人绝望的事儿——北戴河的空气没比北京好多少。

那么,北戴河有没有空气好的地方?有,中央领导住的地方空气肯定好,但是您确定您能买到吗?

张家口:

上次北京雾霾红色预警的时候,我很多口外的朋友就在朋友圈里晒蓝天,晒AQI的截图,故意馋我们。不可否认,张家口空气的确好,但是,目前来看,躲霾房我并不推荐张家口。我这里说的张家口,指的是张家口城区,从北京到那边的交通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

不过未来高铁通了,交通问题一解决,张家口倒是个躲霾的不错的选择。

Q2预算定多少合适?

预算这个问题其实还是看每个人经济实力,不过我有个建议,京周边的联排的话总价在300万以内,是比较合适的。从价位上看,目前300万基本上可以买到一个实力比较不错开发商开发的相对有品质的,还有点小景色的项目。

京周边市场比较混乱,买大开发商的项目,图的就是一个省心。您买躲霾房,甭管是老人带着孩子去,还是您全家都去,本来是奔着度假去的。到时候要是房子、物业有点问题,就没意思了。

另外,如果您预算高,我觉得买个800万以内的独栋也是不错的。如果总价再高,就没必要了,毕竟是躲霾房,不经常去住,没必要太贵。

Q3哪些地方比较推荐?

怀来:

怀 来在京周边来说,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地区,环境不错,用我的话来说,就是“数星星的地方”。交通上也比较方便,虽然京藏高速经常堵,但是还有一条京新高 速,听说今年年底前延庆段就能通车了。另外,也可以走京藏高速的辅路,前两天,我还听当地的朋友说还有条昌赤路也能过去。交通上还是挺方便的。

下面这两张是一个在原乡美利坚躲霾的朋友,在北京红色预警的那几天发到朋友圈的实景照片。

目 前怀来主要的躲霾项目,八达岭孔雀城、恒大文化旅游城、原乡美利坚,这几个项目之前我们都介绍过,属于目前怀来范围内,体量比较大、开发商比较靠谱、品质 比较有保障的项目。另外前段时间,身边有个朋友买了拉斐水岸,这项目也挺不错的,项目北侧就是官厅水库,您也可以考虑。再远一点,到下花园,有个叫碧桂园 北京郡的项目,也不错,优势就是相对价格便宜,而且离高速出口近。

古北口:

古 北口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地区,元旦有朋友去了,北京PM2.5有400多的时候,那边只有50多,空气还是不错的。有两个推荐的盘,一个是龙湖长城原著, 一个是长城脚下饮马川。相对而言,长城原著虽然品质相对较高,但是这个项目在北京界内,是占房票的。从限购的这个角度看,长城脚下饮马川还是挺有优势的。

元旦假期,我们搜狐焦点曾经请了两位置业顾问在饮马川这项目直播过,从画面上看,环境还是不错,有山有水,关键是这项目,送院子的院子面积比房子还大。

但是提醒您虽然院子大,院子也是要交物业费的。不过院子交物业费,人家还帮您打理维护草坪呢,所以,这么看来,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

天鹅湖:

最后,华银天鹅湖这个项目,我跟1039的盛博老师带大家去过好几次了,环境挺不错,有个大湖面,虽然在西南,但是在山上,环境也是不错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