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150辆新能源公交陆续投入运营

2017-01-04 01:17:1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梁乐 邹瑞华 洪雁 闫红玲

1日起,“高颜值”的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一经亮相,就引来不少市民乘车体验。比起普通的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厢更宽敞、座位更舒适、噪音更小,同时也更加环保。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这150辆新能源公交车上月底陆续抵达首府,于1月1日起陆续加入到157路、44路、36路,暖心1路、921路等线路运营。

3日11时许,在大湾公交车站,一辆通体鲜亮柠檬黄的公交车驶入车站,车身上写着“新能源”字样。“这车真漂亮,看着比别的车大一号。”市民马翠花和同伴赶紧奔向车门。

和其他车辆不同的是,新能源公交前后门只有一个台阶,两人可同时上下车,方便老年人和腿脚不便的乘客。车厢分为前后两部门,前面两侧各有一排座位,后面则有两排,座位数达到27个。

车辆开出四五站,马翠花发现车里很安静。原来,这批新能源公交采用气电混合动力,根据运行速度可在纯电力、纯燃气运行以及气电混合运行模式中来回切换,当低速运行时基本采用电力驱动,因此发动机几乎不产生噪音。

普通公交车的逃生窗都是密闭的,需要安全锤敲碎才能离开车内。而新能源公交将逃生窗安装了把手,推拉即可开合,且能同时满足两个人逃生。

此外,新能源公交还具备节能环保的特点。据了解,常规公交车每100公里使用33立方天然气,新能源每100公里仅使用23立方天然气,而且当纯电力驱动时,基本不会产生废气。

随着新车陆续上线,一些运营年限达到8年以上的公交车将报废。

据了解,2015年,首府首次大规模引进新能源公交车,算上这批150辆新车,首府新能源公交车已达314辆。根据交通部门的规划,首府5年内将推广新能源公交车500辆、配套建设充电桩125个,建成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