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裁员闭店潮起 房产中介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7-01-03 12:55:5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上海市广中路株洲路交叉路口,密密麻麻分布着十几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小陈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到门店,把一个不知算好还是不好的消息告诉同事:“马路对面那家中介关门了,隔壁中介正在裁员,要走一半的人。”

2016 年11月28日,上海发布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房贷出现新一轮收紧。调控后的第二周,上海二手房交易降温,二手住宅挂牌均价环比下降 0.12%。当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只有1.9万套,较10月减少近2000套,与年内高峰时相比,近“腰斩”。  

中 介带看量大不如前,优质房源挂牌一个月才有几组人来看,成交量更是只有从前的一半。一些中介眼看二手房市场短期内不会回暖,纷纷采取裁员闭店措施。在上海 拥有50多家门店的宝原地产宣告,“由于长时间持续亏损,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估计短时间内难以扭转局面,决定结束营业,避免损失扩大。”而曾以0.5% 佣金扰动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房 天下也开始关停旗下部分实体门店。

至于置业顾问小陈,他庆幸自己门店勉强能按月完成指标。偶尔有人推门进店,大家伙儿总是扯大嗓门又整齐又热情地喊道:“欢迎光临”。只是,大多数时候,来者不是看房的顾客,而是问方向的路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