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7月新疆莎车、若羌机场建成

2017-01-03 08:06:5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刘书成

今年,飞去南疆旅游可在莎车、若羌机场停靠了。

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援疆办主任张春林说,2017年7月,莎车机场、若羌机场将建成。同时,2017年新疆将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及昭苏机场,同时上马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这三大机场改扩建工程。

2016年,新疆在建8个机场项目开创新疆民航项目建设先河:且末机场迁建工程、和田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投运;莎车机场、若羌机场、库尔勒机场改扩建等3个续建项目顺利实施;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工程等3个民航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

相对于其他机场建设,莎车机场、若羌机场由于地处南疆,对于强化南疆基础设施、着眼南疆长远发展方面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突出抓好南疆发展,着力做活全疆“棋眼”。首先要抓好社会稳定,为南疆的发展营造和谐环境。要充分利用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落实好特殊优惠政策,加快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城镇,强化基础设施,大力改善民生,加快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新疆一盘棋,南疆是“棋眼”。南疆经济基础薄弱、困难突出,同时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潜力。比如,南疆地区1/4是沙漠,但这对内地人、 沿海人很有吸引力,可以发展特色旅游;南疆工业落后是劣势,但没有工业污染,同时是绿洲经济,不易发生动植物疾病,具有发展绿色生态有机农业的天然优势; 南疆耕地少,但光热资源丰富,生产优质农产品、发展现代农业大有可为;南疆人口多、富余劳动力多,但技能培训好了就是财富、就是重要的人力资源。

因此,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落实好特殊优惠政策,加快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首先要加快产业发展。在统筹抓好粮食、棉花、畜牧业的同时, 着力抓好特色林果及精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瞄准吸纳就业100万人的目标,建设好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喀什经济开发区和阿拉尔 开发区、草湖产业园区等纺织园区,把纺织服装发展成南疆的重要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旅游业,依托沙漠、绿洲等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加快发展特色旅游,逐步把 南疆建设成独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同时,打造特色城镇。积极稳妥推进南疆城镇化,推动喀什、阿克苏、和田地区撤地设市及莎车、库车等县撤县设市。加快南疆特色乡镇建设,尤其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单立军说,2017年4月1日铁路将再次实现提速调图,重点缩短南疆铁路的运行时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张春林说,着眼南疆长远发展,转变观念、用好市场、搞活金融、借力发展,加快以交通为先导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墨玉至和田、喀什至 疏勒高速公路改扩建等项目,加快建设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连接线等项目,推进喀什机场、阿克苏机场、莎车机场、于田机场、塔什库尔干机场等机场项目建设,在 完善南疆交通体系上实现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