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去年前11个月环保按日连续处罚近1900万

2017-01-03 08:03:0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赵梅

近日,国家环保部通报了2016年1至11月各地《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新疆1至11月按日连续处罚金额共计1897余万元。其中,自治区的处罚金额为1762.096万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处罚金额135.3万元。

记者了解到,1至11月,自治区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5件,罚款数额1762.096万元。查封、扣押案件124件;限产、停产案件48件; 移送行政拘留36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8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日连续处罚案件7件,处罚金额135.3万元。查封、扣押案件3件;限产、停产案 件1件;移送行政拘留为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件。

据了解,《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实施已两年。按日计罚制度,是指按照违法排污行为拒不改正的天数,累计每天的处罚额度。该制度打破了环保部门的罚款数额限制,是环境违法处罚中较为严厉的处罚手段。

两年来,新疆实施的首例“按日计罚”案件,是2015年2月哈密地区对一家煤化工企业排污的处罚。该企业的计罚天数共计26天,处罚金额为 208万元;“按日计罚”金额较高的案件,当数2016年5月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对一家供热站的处罚,罚金800万元,由于该企业未实施“煤改气”工程,多 次出现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超标排放等问题,被乌鲁木齐市环保部门查处过多次。

据国家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由于执法力度持续加大,今年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