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奇台和奎屯将拟建机场

2016-12-30 08:03:3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费璇

奇台和奎屯以后要建机场啦!昨日,记者了解到,奇台、奎屯将拟建机场,目前已完成选址审查工作。

据了解,新建新疆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选址,奇台县西北湾镇、条湖、五马场乡3处场址被列为准东(奇台)民用机场预选场址。性质为国内民用 航空支线机场,近、远期机场飞行区指标均为4C级,近期规划建设跑道长度为2800米,远期长度为3200米,可承担波音737、空客A320系列机型起 降,内地可直达北京、福州,疆内直飞乌鲁木齐、哈密、吐鲁番、阿勒泰等短程航线。

27日奇台公布的明年城乡建设规划明确提出,2017年要完成机场快速路(西关街至支线机场)建设。

新疆龙浩航空奎屯通用航空机场选址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暂定为二类通用机场,拟选开干齐乡场址也满足通用机场场地条件,跑道长度近期规划长度1800米,远期适当延长。

据了解,今年9月,中国国际咨询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民航新疆空管局等单位分别前往奇台县和奎屯市进行了机场场址现场踏勘和审查工作后,目前两地拟建机场工作已进入前期筹备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奇台、奎屯两地机场已开始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启动机场建设。

□名词解释

民用机场是指专供民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以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包括附属的建筑物、装置和设施。

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专门特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工业、农业、林业、渔业飞行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