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甘肃白明高速公路建成 新疆到北京缩短1300多公里

2016-12-29 08:02: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新疆到北京的高速公路日前有了实质进展:位于甘肃境内的白疙瘩至明水段目前已建成。而一旦明年新疆和内蒙内两段新京公路开通,乌鲁木齐到北京将缩短1300公里。

据悉,这次完工的白疙瘩至明水段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34.407公里,于2014年6月开工,总投资62.1亿元,线路起点位于蒙甘交界处 的白疙瘩,顺接内蒙古境内在建临河至白疙瘩段高速公路路线终点,终点位于甘新交界处明水村,顺接新疆境内在建明水至哈密段高速公路路线起点。

不过,鉴于内蒙古(临河市至白疙瘩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境内部分路段正在加紧完善中,白疙瘩至明水高速公路建成后暂不通车,待内蒙古、新疆内路段全部建成后三省区将同时通车运营。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新疆内京新高速公路全长178公里,起点位于甘新交界处明水村,终点位于哈密段高速公路路线起点。经过4年多的建设,京新高速新疆内的部分路段已于今年9月启动了沥青摊铺等路面铺装工作,基本可以实现明年全线建成通车。

而内蒙临河市至白疙瘩段已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一旦明年这两段路能够彻底通车,新京高速将正式通车,那么,乌鲁木齐到北京则可以缩短1300公里路程。

全长2540公里的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交通要道,指从北京到新疆乌鲁木齐的路段,途径北京-张家口-集宁-呼和浩特-包头 -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其中,北京五环至河北土木段为京包高速,内蒙呼市至临河段跟G6京藏高速重线,哈密到乌鲁木齐与G30连霍高 速重线。

经测算,与现在出疆必须经星星峡进入甘肃在到达北京这一线路相比,从乌鲁木齐、哈密、伊吾、明水并经甘肃、内蒙古通往北京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里程将缩短1300多公里。

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干线之一,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六条放射线,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又一交通动脉。该公路贯通后,将构 筑一条从祖国北部进入新疆的较快捷大通道,开辟一条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北部沿边较快捷出海通道,也是打造了一座天津港至荷兰鹿特丹港最为快捷的亚 欧大陆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