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县永丰乡获批撤乡建镇

2016-12-27 07:47:4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贾梦妍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乌鲁木齐县永丰乡撤乡建镇获批,乌鲁木齐县也因此由原来的两镇四乡变为现在的三镇三乡。

永丰乡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30公里处,总面积73平方公里,总人口12894人,216国道、110省道横穿乡境,是南北疆重要交通枢纽。正式撤乡建镇后,永丰乡成为继板房沟之后,乌鲁木齐县今年第二个撤乡建镇的乡。

“永丰乡水利、道路、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是建成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经济社会较为发达、具有地方民族风情的旅游小城镇。撤乡建镇后,能享受更多国家政策,好好发展旅游业,持续增收。”永丰乡副乡长杨帆说。

除了永丰乡,近年来我市还有8个乡撤乡建镇,分别为羊毛工镇、三道坝镇、长山子镇、铁厂沟镇、古牧地镇、安宁渠镇、水西沟镇、板房沟镇。

记者了解到,撤乡建镇应为当地人民政府依据有关政策,根据申请撤乡建镇的乡党委、政府的请示,经论证和征求该乡党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 建议,经当地县委研究,县人大审议,县政协协商同意的基础上,形成拟撤方案。经上报地区行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核得到公示批复。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介绍,申请撤乡建镇的乡大多位于县城郊区或者是国、省道旁,具有经济水平高、人口规模大、城镇设施基础好的特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