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十六条措施严治大气污染

2016-12-18 19:52:11 来源: 亚心网

重污染天气条件下,乌鲁木齐市将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按名单对企业实施限产、停产;将实行货运车辆限行管制措施,严控中、重型货车尾气排放。

12月12日,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16条举措,确保乌鲁木齐市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通告》显示,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重污染高峰时段(每年冬季的12月到来年3月),特别是极端气象条件下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措施,乌鲁木齐市决定从即日起,严格执行16条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这些措施包括:对乌拉泊和机场片区等重点区域砂石料场违法开采、不按规定采取抑尘措施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坚决关闭违法开采的砂石料场,对各类渣堆、土堆、料堆全部实施绿网覆盖,减少扬尘污染;运输和装卸建筑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等散装物料的车辆,必须全部密闭改造。

安装GPS,实现定人、定车、GPS定位,强制要求按规定路线、规定时段、规定时速行驶。

乌鲁木齐市将加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利用有利天气条件加大人工增雨、降雪强度,坚决控制重污染天数。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期间,按 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限产、停产企业名单,进一步限产限排。除应急抢险和重大民生工程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 粉刷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中心城区将严格实行货运车辆限行管制措施,严控中、重型货车尾气排放;在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下,实行社会车辆与公务用车单双号 限行的应急管制措施。

此外,乌鲁木齐市环保主管部门,还要严格落实重点大气污染企业24小时驻厂监察工作制度,确保各类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为了加强 环保工作纪律检查,落实环保责任倒查机制,对环境违法案件中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权谋私、收受礼金等违纪行为,坚决予以严 肃查处问责。

□继续阅读

连续三天中度污染

废气重点企业限产停产乌鲁木齐市只要连续3天出现中度污染天,全市废气重点企业都将被限产停产。今年,乌市环保局负责修订《乌市环境空气预警与应急 实施方案》中这样规定。记者从乌市环保局了解到,该局已制定最严格的分级预警措施,确定全市限产、停产企业名单。而乌市经信委也着手制定《乌市重污染天气 工业企业限产停产专项实施方案》,根据上述空气污染情况,及时对相关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措施,较大限度减轻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乌市自实施“煤改气”工程以来,空气中二氧化硫排放已大幅降低,空气质量也已明显改善,然而,由于地理环境、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去冬今 春,乌市仍出现持续污染天。“对重点监控企业实施限产停产措施,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冬季容易出现的大气污染问题。”乌市环保部门相关人员介绍说。

市环保局去年就曾建议研究制定车辆限行措施

此次《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告》中规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下,实行社会车辆与公务用车单双号限行的应急管制措施。其实,去年年初,乌市环保局就曾建议,应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理,研究并制定尾号限行措施,尽快出台重污染日机动车限行方案。

机动车尾气污染是影响乌鲁木齐大气污染治理进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乌鲁木齐虽采取了黄绿标制度、黄标车限行、淘汰黄标车等机动车污染控制管理措施,但 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在以每年十多万辆的速度增加,加之机动车密集度较大,PM2.5、二氧化氮浓度虽有一定程度下降,但距离标准仍有较大差距。

尾号限行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目前,北京、成都等城市都已实施,单号日子只允许车尾号为单号的车上路,双号日子只允许车尾号是双号的车上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