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易地扶贫搬迁完成投资23.9亿元

2016-12-15 08:01:4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骆晓华

1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各地狠抓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9个地州30个县市的 7665套住房已全面开工建设,竣工7421套,已搬迁入住9816人;累计完成投资23.9亿元(含提前开工建设和同步搬迁),超出计划投资总额 15.59亿元的53.3%。

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实施,今年,特克斯县喀拉托海乡牧民努尔布拉提一家人搬进了牧民定居点,并依靠新建的暖圈发展起养殖业,如今,努尔布拉提成为了当地拥有羊150只、牛10头、马7匹的养殖大户,预计一年下来有近6万元的收入。

今年,自治区计划对全区7665户、 26100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主要依托小城镇或工业园区安置、行政村内就近安置、移民新村集中安置、乡村旅游区安置等进行集中安置以及插花安置、投亲靠 友等进行分散安置。目前,已落实到位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5.5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6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2.4亿元已拨付到位,剩余资金将于 近期拨付到项目县市。

“明年,我区将继续做好2017—2018年搬迁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进一步督促县级实施主体做好搬迁对象信息数据核查工作,确保精准到户到人。”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将修改完善《自治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以中小城市、城关镇、特色小城镇、工业园区、旅游区等为重点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式,将2018年搬迁任务提前到2017年实施,力争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11万人搬迁任务,将同步搬迁人员纳入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