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爆管跑水致地下室地面下陷

2016-12-13 08:09:1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杨苏生

和钢小区12号楼二单元住户正在查看地下室受损情况(记者杨苏生摄)

因自来水管爆管,高新区(新市区)天津北路和钢小区12号楼二单元的地下室被淹,地面局部下陷,4间地下室的隔墙整体倾斜、开裂。

12日中午,记者来到和钢小区12号楼,该楼共六层,三个单元,一梯两户。走进事发的二单元地下室,很浓的霉味扑面而来。地下室共12间,在不足4平方米的公共区域,记者看到地面与地下室的门槛相比,降低了50多厘米,并有明显的水渍,一片狼藉。

此外,12间地下室中,“201室”与“301室”、“202室”与“302室”的两面2米长的砖砌隔墙,整体倾斜了约30度,裂缝最宽处达60厘米,甚至连门框也被推向一边。

二单元住户罗先生说,地下室受损与自来水管爆裂有关。11月23日、24日,该单元入户自来水管两次爆管,水流入地下室,积水达50多厘米深,水消退后,地下室就出现地面局部下陷、墙面开裂现象。

据了解,和钢小区是破产企业和静钢铁厂在乌市为职工建的家属区,小区2002年办理入住,至今一直无物业管理。目前,物业服务由居民自发成立的业主 委员会通过收取每户居民全年120元的物业管理费,以及20间门面收入、占道停车收费等为办公经费,聘请临时工作人员,为600多户居民提供物业服务。

“事发十多天以来,居民一直不敢到地下室取东西,怕危险。”二单元201室住户王先生担忧地说,“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到楼体的安全。”

记者在12号楼走访了解到,与二单元地下室不同,一单元及三单元的地下室地面十分干燥,也没有地面下陷情况。

回应

倾斜墙面非承重墙

和钢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沈光新:和钢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事故发生后,业委会找来了专业的施工队进行鉴定。经鉴定,倾斜开裂的墙面不属于楼房的承重墙,楼房是安全的。目前,业委会一直在努力帮住户协调维修地下室。

经环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马雷:近期,社区也一直在积极协调帮居民修复地下室。经协商,小区业委会决定拿出一部分办公经费帮居民修复地下室。12月11日、12日,已有两支施工队做了实地勘测,待给出合理的预算方案后,社区就会监督修复地下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