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4家企业可在全疆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6-12-09 07:56: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刘书成

12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2016年排名前列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管理目录公布,特变电工(新疆)易充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科林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疆绿之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吐鲁番承煦电气有限公司4家企业满足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的准入条件,成为首批获准 建设运营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运营商,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

对未纳入目录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不得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活动,不得对其拟建设运营的充电设施进行备案。

未在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备案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不享受国家和自治区优惠政策,电网公司不得为其办理电网接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经信委、住建厅此前联合发布“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新疆将在乌鲁木齐、昌吉、哈密、吐鲁番、克拉玛依 以及国家4A、5A级景区积极开展建设与运营模式示范,在城市核心区域打造1-2公里充电服务圈。到2020年,全疆新增集中式充电站180座,分散式充 电桩13800个,以满足全疆28800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在全疆范围内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促进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形象有重要作用。以到2020年全疆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28800辆为例,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24万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