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后年实现WIFI全城覆盖

2016-12-09 07:51:2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丽丽 王媛媛

到2018年,乌鲁木齐将全面实现无线城市的目标——全城WIFI覆盖惠民工程。

该项目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承建”的模式,由中国电信投资1亿元、政府出资900万元。项目建设过程中利用乌鲁木齐电信已有骨干网、城域网、3G基 站2069个、4G基站1307个,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杆路、市政杆体、铁塔等主要基础设施,在原有基础设施上布置WIFI热点。

12月7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乌鲁木齐无线城市计划通过三年(2016年-2018年)时间全面建设全城WIFI覆盖惠民工程。

2016年,以乌鲁木齐市城区中心为原点,规划建设WLAN(无线局域网络)热点,优先满足市区无线数据业务需求最强烈的区域,建设政府机关、商业街区、商超、交通枢纽、金融保险等五类场所。

2017年扩展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持续推进交通干道、大学校园、商务写字楼、宾馆酒店、室外公共区域五类重点场所的无线网络建设。建设无线城市管理平台以及便民门户平台。

2018年全面实现乌鲁木齐无线城市的目标—— 全城WIFI 惠民工程。实现WLAN网络深度覆盖,并适度超前社会发展的信息化需求。规划建设WLAN热点,持续推进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交通干道三类重点场所的无线网络建设。

目前,项目按照计划完成2016年度建设任务,为部分政府机关、商业街区、餐饮娱乐、交通枢纽、金融保险等五类场所共计425个区域建设无线网络,接入APP点已有3166个,同时已完成无线城市运营管理平台的建设,该平台作为乌鲁木齐市WIFI运行管理总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